第049章:红糖切糕和蛋黄酥
到时候用来做紫薯芋泥糕。
但是老木匠的手艺只能做简单的,就带个花边,至于上面的花纹他就弄不来了。
现在酵子也有了,咸蛋黄也有了,模具也有了,各种面粉材料也准备好了,可以准备做点心出来品尝了。
家里的旧房子已经翻新了,新建的房子也在进行中,预计半个月以后完工,人多干的也快,古代的工艺建个平房还是不费事的。
今天,先做红糖马拉糕,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面粉,玉米淀粉,酵子,红糖,还有玉米油。
先准备好足够的红糖,用热水化开,然后按照比例,两碗面粉,两碗玉米淀粉,加入碾成粉的酵子,搅拌均匀,盖上盖子让它慢慢发酵。
红糖水一定不要太烫,否则会把酵母给烫死,这样就发酵不出来了。
等到发酵到膨胀的时候,里面都是蜂窝状,再用筷子快速搅拌,让它里面的气泡排出来,口感才会更加细腻,最后一步滴上几滴玉米油,再次搅拌。
磨具上刷一层油,方便脱模,然后把面糊倒进去,上锅蒸的时候震一震,这样更加均匀。
水开后蒸两刻钟,再焖上一会儿就可以出锅了。
放凉至不烫手以后就可以脱模了,把它切成一条条长方形,再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正方形,红糖马拉糕就做好了。
然后是做蛋黄酥,需要准备的食材有:普通面粉,低筋面粉,红豆沙,猪油,咸蛋黄。
至于低筋面粉,完全是顾知意自己解决的,因为蛋黄酥的油酥需要低筋面粉,只需要按照普通面粉加上淀粉,用四比一的比例混合,就能变成低筋面粉。
先是做水油皮,把普通面粉放上两勺猪油,然后放上热水搅拌至没有干粉,然后揉搓成光滑面团,盖上盖子放在一边松弛即可。
然后就是做油酥,把低筋面粉里面加入更多的猪油,然后倒上热水搅拌至没有干粉,同样揉成光滑的面团醒发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