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哈哈哈,大明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9章 哈哈,我就知道.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归化城的余家人山人海!

  这并不是在欢迎大舅哥吴克善,而是在欢迎带着亲眷回来的来财和八女。

  第一次以余家媳妇面见众人的八女有些手足无措。

  眼前的人太多了!

  来的这些人都是跑来恭喜的,其实都是来看八女的。

  看看八女长得好不好看,好不好生养,看看公主贵不贵气……

  这才是他们最真实的想法。

  这一次来的人多,知道消息后来的人越来越多。

  余节在军中的袍泽,知道这个事情后能来的都来了,只要不忙的,拖家带口的都来了!

  “初几的出发?”

  来财规规矩矩的在大哥面前站好,恭敬道:

  “在初二拜见了陛下,皇后,康妃之后我就离开了!”

  “闷闷呢?”

  “她其实是跟着我一起回来的,在到了大同之后他就回家了,我们在那里休息了一日,然后就出了关!”

  余令松了口气,轻声道:

  “大哥还好吧!”

  “大哥还好,在京城里我也就见了他一面,宫里事多,陛下的身子出了问题,没有时间说其他的!”

  “陛下怎么了?”

  来财没说话,从怀里掏出一个布卷。

  打开布卷,出现在余令面前的竟然是一颗牙齿。

  看着眼前的牙齿余令心里咯噔一下。

  “陛……陛下的?”

  “嗯,陛下应该中毒了,我也查过了,应该是水银或者铅毒!”

  “接着说!”

  “我看书上说,历朝历代宫城都是这天底下用水银和铅最多也是最密集的地方!”

  失去了思考能力的余令木然的点着头。

  来财说的一点没错,这不是什么秘密,而是本来就是如此。

  青铜器皿,焊锡,琉璃釉料,杯子,茶碗,用具,甚至连皇宫屋顶的防水都是的。(用量最大其实是壁画)

  大家都知道有毒,但还是在用。

  铅在五行中属水,在文化中象征收敛与稳固。

  大家都知道铅丹不好,可在明知道它不好的情况下,依旧被视为贵重资源。

  皇家诸多器物装饰都含铅和毒!

  魏晋时文人雅士最爱的“铅白霜”,是“安神汤”的重要药材。

  如今市面上女子最爱的美白粉就含有大量的铅。

  皇帝在大朝会,大场合也会化妆。

  《本草纲目》里有说“铅性带阴毒”,好多医书里都认为这是有毒的。

  可因为技术和生产力的问题并未形成“微量长期暴露亦有害”的概念‌!

  很多人对水银和铅的认知也是有偏差的!

  他们认为只要不吃这些东西就没问题。

  好多人把铅中毒常被归咎于“体质虚弱”或“天命”的等诸多因素。

  因此,并非有人给你下毒你就不中毒。

  余令一直怀疑宫里的子嗣夭折并不是什么血脉诅咒说。

  生活在那满是铅粉和水银的雕梁画栋里,真是天天在吃仙丹。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19章 哈哈,我就知道.(1/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