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这个明星要登月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255章 老美:我们的下一个优势项目——六代机!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30颗“星斗”卫星还不算夸张,60颗“星链”卫星才叫夸张。

  “星链”刚开始发射的时候就有不少天文学家声称这么多卫星为“污染”星空,干扰在地面进行的天文观测。

  不过这也没办法,哪怕不出现这种“星光列车”,但是随着万颗为单位的太空互联网部署在太空,地面的天文观测也得被干扰。

  现在“更好”,老美和老中都在搞这种上万颗卫星的太空互联网。

  要知道到目前为止,人类几十年间总共发射了六千多颗卫星,其中有两千多颗还在工作。

  至于另外的四千多颗,要么在当太空垃圾,要么已经坠入大气层烧毁。

  而老美和老中一上来就是两万多颗“尝尝咸淡”,并且要在几年之内发射完成。

  最主要的是老美的“星链”已经决定了,第一期是一万多颗,后期要扩充到四万多颗!

  关键只有卫星还好,可卫星发射总会附带各种“太空垃圾”,什么二级火箭、三级火箭、上面级火箭、分离装置等,也有很多。

  甚至这些太空垃圾也还好,有不少轨道低的几年、几十年之内就能坠入大气层烧毁。

  可是目前已经有很多次卫星相撞或突然爆炸的事故了,它们产生的巨量碎片才叫危险。

  这可不是对地面的天文观测有影响那么简单了,万一要是搞成了连锁反应,能把人类的卫星和空间站全都摧毁。

  此事在一三年上映的科幻电影《地心引力》中亦有记载。

  而且相对于宇航员的生命安全,更大的问题是遍布轨道的太空垃圾容易把人类锁死在地球。

  好在现在还没有到那种地步。

  人类也已经在未雨绸缪了,各航天大国都在研发太空垃圾处理系统。

  而现在,全世界的航天人员都在关注“星斗”卫星的发射情况。

  相对于那些有航天发射就兴奋的航天爱好者们,老美高层就不太高兴了。

  因为他们正在想着把“星链”进行军事化,现在老中有了堪比“星链”系统的“星斗”卫星,显然老中也要军事化!

  这就把他们好不容易想出来的一个优势抹平了。

  “该死的!”

  “我们必须再找一个优势项目!”

  “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斗机,也就是六代机,你们觉得怎么样?”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255章 老美:我们的下一个优势项目——六代机!(2/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