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在北美发癫,癫佬们都当真了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89章 罗根的治国智慧深不可测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如果不从思想上、从制度上彻底驯服他们,如何才能将这些潜在的“麻烦制造者”转化为稳定、可控、能持续产生价值的“奴隶”?

  韦德·贝里克的“奴隶”理论,关键并不在于如何让那20%的精英心安理得地成为“奴隶主”,而在于如何让那80%的人,心甘情愿、甚至感恩戴德地自觉成为“温顺的奴隶”。

  这要求……罗根第一时间只想到了某个古老的东方大国——India!

  贝里克的这套理论,想要的不就是让美利坚“印度化”吗?

  可以的,兄弟,可以的。

  欧美文化的底层逻辑,与India文化的底层逻辑实在太契合了。

  或者可以说,现代的India,简直是欧美文明最顶级、最理想的状态:

  全民笃信宗教、社会阶层高度固化且被宗教合理化,“神王”高高在上,婆罗门共治天下;

  而底层的无数“首陀罗”和“不可接触者”,即使生活在贫困、无知与绝望中,也大多安于命运,将苦难视为前世的业报或必然的秩序,生不起反抗之心,甚至主动维护这套体系……

  罗根相信,美利坚上层阶级对此是极其向往的。

  当然,印度的这套制度是经过上千年的宗教、文化和历史沉淀才深入骨髓的,美利坚可没法照搬。

  没关系,可以从源头开始改造!

  罗根提起笔,文思如泉涌。

  首先,“美利坚梦”要改造一下——将“只要在美利坚经过努力不懈的奋斗,便能获得更好生活”,变成“只要在美利坚经过努力不懈的奋斗,便能成为奴隶主,或者至少成为高级奴隶,从而获得压榨其他更低级奴隶的权利!”

  那么,如何具体实现这种压榨和管理呢?

  老办法,划分三六九等。

  但不能用老式的阶级划分,要用更现代化的“身份标签”!

  把不同群体的人进行精细划分,黑人、拉丁裔、亚裔、女性、同性恋、环保主义者等等,不提(反)压迫,只强调标签本身。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189章 罗根的治国智慧深不可测(2/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