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41章 游击战
可是因为国民政府的撤退加上胆小,导致我们前期的努力虽不能说是白费了,但是也相差不多。现在麻雷子他们这些人的撤退,几乎就是为之前的错误指挥而买单。要不然整个第四军绝对有实力把华北和华东的鬼子分割成两派。
现在经过内部的深思熟虑之后,我们也可以继续这样做,但那样就是整个第四军很有可能会在战争当中消失,而我们连胶东地区也保不住,这对于72集团军来说,战略上是处于不利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只能是暂时撤退。
不过麻雷子的电报里也说了,虽然我们主力军队撤退了,但是我们留在各地的游击队可是非常的厉害,原本都是当地的民兵组成的,再加上我们给的各种先进武器,鬼子如果要是在各地驻扎的军队不够多的话,那他们可就变成弱者了。
按照我们参谋部门的分析,鬼子的主力部队不可能在某一地区一直待着,他们肯定会转战其他地方。等到他们离开的时候,地方部队就会开始在各地驻守。
但是这些地方部队的战斗力并不强,再加上数量也不够多,那个时候就是咱们游击队出来表现的时候了,没准还能够收复一些县城之类的。到时候鬼子就得从前线调动兵力回来,等他们的主力部队回来的时候,我们的游击队会再次散落在鲁南的山区。
打游击这样的事情,李绍义已经是给手下的人说的非常明确了。能打得过的时候,你就使劲地和他们硬拼。你要是打不过的时候,就抓紧时间跑。咱们反正也不在乎这张脸怎么样,只要是保存实力就可以。
而且也不会以正面战场上的战斗方式为主要战斗方式。平时的时候破坏点铁路,炸掉他们几个仓库,又或者说干掉几个汉奸,这都是一种斗争方式。反正只要是让鬼子和汉奸活得不带劲了,那么你们的任务也就算是完成了。并不是说非得荷枪实弹的在战场上和他们打才行。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