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民国:从黄埔一期开始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30章 狮子林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看着眼前的这些弟兄们,营长有些无可奈何,觉得对不起弟兄们。

  “营长,你就放心吧,只要没有撤退命令,这狮子林炮台我们就守到底,绝不撤退!”

  “对!仗都打到这个份上了,我也没想着活着出去,我就是要让小鬼子知道,咱们夏国人不是好欺负的!”

  “对!咱不走,留在这跟小鬼子血拼到底!”

  ......

  姚营长见到大家在这样情况下,还能上下一心,无一人临阵脱逃,感到十分欣慰。

  “有你们这群兄弟一起打鬼子,死了也值了!”

  但姚营长还是咬了咬牙:“不行,得给我们部队留下一些种子,这样,家里没有兄弟站出来,去把剩下的岸防炮拆下来,带着岸防炮离开狮子林,我对你们就一条要求,活着就把这些炮护着,留着继续打鬼子用,死了也要把炮炸毁!”

  话音落后半分钟,却没有一人站出来。

  姚营长握紧拳头,正要亲自拎几个人出来,通讯兵终于回来了。

  “营长...来了!”

  “什么来了?”姚营长问道。

  “接应我们撤退的人来了!”通信兵喘了一口气,兴奋地说道。

  在场的士兵哗啦啦地站了起来,又惊又喜地看向传令兵。

  这时候廖尧湘手下的一个营长走进来,找到了姚营长:“姚营长,我是青年第一军第二旅第三团二营营长,奉命接应你们后撤,第三战区司令部已经发布了撤退令,你们可以前往罗店归建。”

  姚营长终于等到了这个消息,立刻命令众人整理装备,撤出阵地。

  “姚营长,那四门岸防炮呢?吕长官和廖长官还要移到长江上去使用呢?”

  姚营长指着炮位,说道:“都在那了。”

  几名炮兵上去拆卸,一名炮兵问道:“怎么只剩两门了?”

  姚营长指着角落的一些零件:“有两门已经被鬼子炸烂了,能用的还有两门。”

  “报告!鬼子正在从侧翼的川沙口登陆,看样子是要从侧翼包打我们!”一名侦查员回来报告。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130章 狮子林(2/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