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民国:从黄埔一期开始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471章 民国是在我的肩上担着!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听了老头子的话,吕牧之左看看右看看,说道:

  “这是民国,没有大清皇帝,又怎么会有直隶总督呢?我只是为国守疆罢了。”

  老头子假笑一声:“维岳好谦虚!”

  李宗人从台阶下走上来:“外面风大,二位里面坐着聊吧。”

  三人一起进了官邸,在会客厅内落座。

  侍从添好茶水,便全部退了出去,留下老头子、李宗人和吕牧之三人。

  李宗人坐在二人中间,见大家只是喝茶不说话,便率先开口:“冬季反攻取得了巨大成功,日军从华北总体退却,只剩下个别港口城市难以收复,维岳,是这样吧?”

  吕牧之放下茶杯,点头道:“青岛目前被日海军与陆战队盘踞,天津也频繁遭到日军海军袭扰,除了这两地外,华北大地已没有了日军的踪迹。”

  老头子翘着二郎腿,双手放在膝盖上,说道:“华北最为优沃的土地中,河北河南及山东皆为青年军所把控。

  山西大地,晋绥军、八路军横行,那阎西山名义上掌控山西,却几乎是你吕维岳的傀儡,说你一人占据着山河四省也不为过,难道不是吗,我的直隶总督?!

  一场几乎穷尽国库的冬季反攻结束后,中央却什么也没得到!”

  老头子在发牢骚,将自己的不满直接摆上桌。

  吕牧之也学着老头子翘起二郎腿:“这话不对,我青年军是为国守疆土,又不是裂地封王,怎么能说得和军阀分地盘一样?”

  “再者说了,淮河以北的江苏、安徽两地,目前可全由中央军驻扎,在这之前它们可在日军手上,中央怎么能说什么也没得到呢?”

  老头子瞪大了眼睛:“好,你说你是为国守疆土,那应该服从国家的命令,我想让中央军入主华北,青年军调走,你同意吗?”

  吕牧之摊开双手:“这恐怕只有日军会同意了!

  日军若要夺回华北,必定多路出击,一路以关东军主力从山海关南下;

  一路以海军运送陆军兵力,在天津、青岛多点登陆,向西进攻;

  再以金陵的第11军、上沪第13军北上攻击华北;

  日军虽然目前疲敝,但我能断言,中央军仍然无法挡住这样的攻势。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471章 民国是在我的肩上担着!(1/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