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五朝首辅,老朱说大明没我得散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260章我合坤分明是第一大忠臣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这都不叫忠臣,谁叫忠臣?

  高阳感觉自己像是吞了一只苍蝇,恶心,却又吐不出来。

  “行了,合大人。”

  高阳摆了摆手,不想再在这个让人三观尽碎的话题上纠缠。

  “你我也先不要谈这个忠臣奸臣的问题。”

  “我就寻思一件事。”

  高阳转过头,透过窗户,看着外面那些领完粥,正蹲在墙角晒太阳的灾民。

  眼神里充满了困惑。

  “为什么?”

  “为什么那些灾民们,不愿意随我一同起义?”

  “我都把道理讲得那么明白了,我都把你们官府的皮扒下来给他们看了。”

  “他们为什么还是无动于衷?”

  高阳指着自己的胸口,“难道他们就没有一点血性?就没有一点对不公的愤怒?”

  合珅正在倒酒的手停住了。

  他放下酒壶,看着高阳,眼神像是在看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

  “为什么?”

  合珅反问,“小木先生,如果我现在跑到大街上,对那些快饿死的人喊。”

  “明天让我当皇帝,我会给你们建大房子,给你们发金子。”

  “你猜他们信不信?”

  高阳皱眉:“这不一样,我是木圣后人,我有……”

  “有个屁!”

  合珅粗暴地打断了他,“在快饿死的人眼里,木圣后人和路边的神棍,没区别!”

  “他们只认一个最朴素的道理。”

  合珅伸出一根手指,在桌面上画了一个圈。

  “谁能给百姓饭吃。”

  “谁能让百姓活下去。”

  “百姓就跟谁走!”

  “你给他们画的大饼,能顶饿吗?”

  “你能现在就变出一碗热粥放到他们手里吗?”

  “你不能。”

  合珅指了指自己,“但我能。”

  “哪怕那粥里有沙子,有糠,但那也是实实在在能进肚子的东西。”

  “所以。”

  合珅嘴角勾起一抹嘲弄的弧度,“在他们眼里,我这个给他们发猪食的贪官,就是比你这个满嘴大道理的圣人后代,要亲!”

  “这就是人性。”

  “这就是……活着的道理。”
第260章我合坤分明是第一大忠臣(3/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