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重生1988,我在苏联当倒爷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360章 锐锐,你爸在家吗?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陈卫民笑道:“我们不花国家的钱,他们攀不着。”

  “万一他们弄到了国外投资呢?咱们国家现在芯片自给率不到百分之十,利润很丰厚,如果我们不加以引导,你信不信,全国都要疯了似的上生产线,这可是有前车之鉴啊,就像你熟悉的汽车,除了极个别的,其他的汽车制造厂根本就活不下去,他们也没这个能力。”

  “领导,其实你换个思路,又是不一样的结果。”

  “哦?换个思路?怎么换?”

  “国家不应该担心增加产能。”

  “胡说八道,产能增加了,价格就下来了,就说你经常采购的水果罐头,现在全国都烂大街了。”

  “芯片不一样,这东西全世界都需要。”

  段成春愣住了。

  全世界都需要?

  陈卫民的意思是出口?

  “咱们国内用工成本低,只要有了先进的生产线,就让大家出口芯片呗,或者给国外芯片企业代工,又能出口创汇,又能提升咱们国家自己的芯片生产水平,一举两得。”

  “但是,也不能不加以限制,否则芯片也和汽车一样,随随便便申请个资质就能造汽车,最后结果就是大部分汽车制造厂就是空架子,所以对于申请建设生产线的企业,要达到一定条件。”

  “这不是矛盾的吗?”

  “不啊,只要达到一定条件,保证他们不会烂尾,就应该支持他们建设生产线,但是资金自筹。”

  段成春深思起来。

  王领军回来了,还端着两碟小菜,一碟松花蛋,一碟拍黄瓜。

  “王主任,尝尝这酒怎么样。”

  “好家伙,葵花茅台?”

  “是咧,去年在日本买到的,75年的,喝一瓶少一瓶了。”

  段成春说道:“小王,你把我的桌上的报告给小陈拿过来,让他看看。”

  陈卫民看了一眼,问道:“国家芯片产业分析报告?我能看吗?”

  “可以,本来就不是保密的,这几天管理司整理的。”

  陈卫民看了起来。
第360章 锐锐,你爸在家吗?(3/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