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抗战:老李笑书呆子,我怒考黄埔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95章 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北上,又不北上!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啪!!”

  汪先生第一个站了起来。

  此时的他,还是那位慷慨歌燕市....不负少年头的豪杰。

  “先生!!”

  汪先生慷慨陈词,“我认为......”

  “既然我们已经打赢了商团,已经向全国展示了我们的武力!!”

  “那就应该趁热打铁!!”

  “借着明天的演讲,正式向全国通电——表明我们誓师北上的决心!!”

  “我们要将这种强硬......”

  “持续到底!!!”

  “我们要告诉那些军阀,告诉全天下的百姓......革命军,要来了!!”

  这番话,极具煽动性!

  听得不少黄埔学员热血沸腾,恨不得现在就背上枪,跨过长江,直捣黄龙!

  “不可!!”

  一个沉稳的声音,立刻打断了汪的激情,廖中恺眉头紧锁:“你太激进了!”

  “打仗,打的是钱粮!打的是后勤!!”

  “我们刚刚经历了一场大乱,广州城的民生凋敝,百废待兴!”

  “商团虽然倒了,但留下的烂摊子还需要收拾!”

  “这时候高喊北上......”

  “拿什么打?!”

  “拿什么养兵?!”

  “我认为......当务之急,是休养生息,稳定民生,积蓄力量!!”

  “只有把后方稳固了,我们才有资格谈北上!!”

  “迂腐!!”

  汪先生反驳道:“革命就是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若是事事都要准备万全......那还要等到猴年马月?!”

  “这不是迂腐!这是对人民负责!!”

  “没有人民的支持,你的军队就是无根之木!!”

  争吵声,此起彼伏。

  元老们各执一词,谁也说服不了谁。

  有人主张缓进,有人主张猛攻,有人主张联e,有人主张联省自治......

  会议室里,仿若成了菜市场。

  嘈杂声此起彼伏!

  先生坐在主位上,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只觉得一阵头大。

  他看着这些跟了自己多年的老伙计。

  心中......

  不禁涌起一股深深的疲惫与失望。

  这些元老......

  老了。

  他们的血,似乎已经凉了。

  他们的眼里,多了几分算计,多了几分权衡,多了几分瞻前顾后......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95章 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北上,又不北上!(2/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