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抗战:老李笑书呆子,我怒考黄埔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669章 掘脊梁的人、卸任、先打鬼子!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更重要的是——南京。”

  “南京城内日军守备兵力已经不到三千五百人。这是我们收复首都的最好时机。”

  “鬼子也在等。”

  陈geng接了一句。

  “等什么?”

  “等我们把主力调走。”

  林征点了一下头。

  “鬼子在淞沪吃了大亏。但他们没有放弃从海上再打一次的念头。”

  “我们的主力一旦离开淞沪,鬼子完全可能再发动一次登陆战。”

  “到那时候,淞沪丢了,南京也打不回来。”

  会议室安静了几秒。

  黄Wei开口了。

  “那就是说,主力不能动,但花园口方向又必须有人去。”

  “兵力从哪来?”

  林征看了他一眼。

  “从你和杜聿ming身上来。”

  杜聿ming和黄Wei对视了一眼。

  “不需要大部队。土肥原的补给线拉得很长,兰封一战他的弹药和车辆消耗了不少,后勤还没跟上。”

  “你们两个各带一个加强营,轻装快速机动,不跟他正面硬顶。”

  “打补给线,打辎重车队,打他的侧翼和后方。”

  “让他每前进一步都要回头看。”

  “拖住他,耗住他,让他的推进速度降到每天五里以内。”

  “时间换出来了,南京的仗我们才能从容地打。”

  杜聿ming没有犹豫。

  “什么时候出发?”

  “明天。”

  黄Wei也点了一下头。

  林征的目光转向了陈geng。

  “你的任务不一样。”

  “你去一趟延安。”

  陈geng愣了一下。

  “找红军?”

  “华北方面,鬼子的兵力也在向徐州方向抽调。长城以南到黄河以北的大片区域,鬼子的控制力在下降。”

  “红军在华北的根据地这半年扩大了将近一倍。平型关之后,部队的士气和经验都上来了。”

  “花园口方向如果只靠杜聿ming和黄Wei两个营,很难拖住鬼子。”

  “要真正解决平汉线的威胁,需要在鬼子的后方再插一刀。”

  “红军的部队在华北,位置刚好在土肥原补给线的北端。”

  “他们如果愿意配合,从北面切断土肥原跟华北方面军的联络线,土肥原就是一条被掐头去尾的死蛇。”

  陈geng听完,想了一会儿。

  “红军会答应吗?”

  林征靠在椅背上。

  “红军跟凯Shen不对付,但跟鬼子更不对付。”

  “这种大是大非的事情上,他们不会选错。”

  “你去谈,把情报和作战方案带上。条件摆明白,不藏着掖着。”

  “打完了,华北的地盘怎么分,坐下来慢慢谈。”

  “先把鬼子收拾了再说。”
第669章 掘脊梁的人、卸任、先打鬼子!(3/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