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在大秦那些年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73章 备战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探路的人走了。

  李衍站在山口,看着北边的方向。

  天边灰蒙蒙的,什么都看不清。

  但他知道,危险正在逼近。

  他转身走回村里。

  王三迎上来:“李郎中,咋样?”

  “还有时间。”李衍说:“让大家继续准备,该挖的陷阱挖好,该练的箭继续练,万一真的来了,咱们不能慌。”

  王三点头:“俺明白。”

  李衍看看四周。

  山谷还是那个山谷,安静,祥和,地里还有人在干活,孩子们还在溪边玩水,炊烟袅袅升起。

  但气氛变了。

  每个人的脸上,都多了几分凝重。

  冬天来了。

  第一场雪落下的时候,探路的人带回消息,胡人回北边了。

  “走了?”李衍问。

  “走了。”探路的人喘着气:“俺亲眼看见他们拔营,往北走了,一路上抓了很多百姓,抢了很多粮,但没往这边来。”

  李衍长出一口气。

  走了就好。

  消息传开,村里人都松了一口气。

  但李衍知道,这只是暂时的。

  胡人每年都会来,今年走了,明年还会来,后年还会来,大后年还会来。

  只要天下还在乱,他们就永远不得安宁。

  那天晚上,李衍一个人坐在山坡上,看着北边的方向。

  雪还在下,纷纷扬扬,落在他的肩上、头上。

  他不冷。

  三百年了,他早就习惯了。

  他想起了很多事,想起三百年前封印天门的时候,想起云中君临死前的话,想起自己在那场爆炸中被抛到这个时代。

  为什么会是他?

  为什么让他永生?

  他不知道。

  但既然活着,就得做点什么。

  他站起身,拍拍身上的雪。

  走下山坡。

  村里,灯火点点,炊烟袅袅。

  有人在唱歌,声音隐约传来。

  是王三嫂,带着几个妇女在唱。唱的是逃难那年学会的歌,调子简单,词也简单,但听着让人心安。

  “过了这山哎,过了那河,

  翻山越岭哎,找活路。

  不怕风来哎,不怕雪,

  只要活着哎,就有盼头……”

  李衍站在村口,听着这歌声。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73章 备战(2/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