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太虚一梦证大道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201章 渐起规模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但我考虑到我们的加工能力可能跟不上,便决定用赚来的钱买了些设备,再请些亲友来帮忙。工资当然是按本地劳务工资标准给!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也去县里办了营业执照,正式成立了个乡镇企业,暂时叫个绿色食品加工厂。

  这个镇政府是支持的!为三农服务嘛,扶持乡镇企业发展,也是他们的一项工作任务。

  他们还帮我申请到了免税资格。

  当然,以我们现在这么样小个规模,也还真符合这方面的政策。

  一切准备就绪,我卖完自家的野菜后,便开始着重去教乡亲们种野菜了。

  当然,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经济纠纷,我还与他们签定了供销合同。

  我也不是那么黑心,直接把那些卖得上价位的野菜品种的订购价往上提了许多。

  有的都高达十来块钱一斤了。有钱赚大家一起赚嘛!

  乡亲们对此当然万分高兴!

  后来呢,我觉得这种合作方式也不大好。

  因为这样容易被大家误认为我不晓得赚了他们多少钱!

  再有就是这样把价定死了,对我而言也存在很大的风险!

  还有就是可能对我形成资金周转方面的压力。

  于是,我干脆与他们成立了合作社,反正他们种出的野菜我包销,价格也是随市场行情而浮动的。

  卖完野菜后大家再进行核算分红。

  也就是说,我把大家都绑在了同一艘船上,我们这个公司便成了个真正的集体所有制企业!

  这样一来,我赚的钱看起来似乎透明了,至少我家种的野菜这一部分是与大家一样的计价的。

  但加工野菜所带来的那部分利润,实打实的还是我的。

  这就看我凭良心来定采收的野菜的价位了!

  目前还有发展企业的资金需要,所以这部分钱我还必须赚的!

  不过,我肯定不会太亏大家的。否则,岂不相当于我把我父母也一起损了么?

  反正,大家都认为跟着我种野菜很划算,很有搞头。

  当然,这种方式还有个好处就是大家种植的品种要受我的指导,并不再是个人的单干,胡乱地瞎种了。

  一种有计划的经济模式的雏形在逐渐形成了。

  事实上也如此,当我们公司做大做强后,为了规划好种植片区,合作社所有农户的土地都归公司统一调度使用。

  他们只按土地多少计作入股分红。

  而他们的劳作,另外算工资。

  也就是说他们又都成了公司的员工。这样,大家既是公司的员工,又是公司的主人!

  大家都赚得安安逸逸、稳稳妥妥的,自然也很愿意这么办。
第201章 渐起规模(3/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