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穿越三国之铁蹄出征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三十一章 寒门少年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而且大人对我们很好,如果离开了,这天底下可能再也找不到这么好的地方了吧。”少年直了直腰,继续说道。

  张浩直起腰,凝望远方,这个时代最底层的百姓,就是这么的容易满足。

  “怎么没有回家看看。”张浩问道。

  “哪还有什么家了。”少年停下手中的活,一脸的落寞。

  叹了口气,继续说道:“原本我家就在这附近的一个村子,去年高句丽来抢掠,我的父母都被屠杀了。”

  “对不起,提起你的伤心事了。”张浩真诚的说道。

  “没事,过去这么久了,而且我们现在过得很好,不是吗?”少年挤出一丝笑容说道。

  “仅仅这样你知足了吗?”张浩小声嘟囔了一句。

  “千万别这么说,如果不是大人的话,可能我早就饿死了吧,在这吃的饱,穿的暖,大人还给发那么多工钱,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少年紧紧盯着张浩说道。

  张浩一脸欣慰的看着少年,如果每个人都能过上这种生活,又有谁会去造反呢。

  “是啊,知足常乐。”张浩打了个哈哈,不然估计这小子会当自己图谋不轨了。

  “对了,兄弟,聊了这么久,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张浩赶紧转移话题。

  “啊,我叫王阳,表字献吉。”少年说道。

  “献吉兄弟,不知道你对咱们大人怎么看。”张浩好奇的问道。

  “大人啊……我也见过,不过公孙大人对我们都不错,大人肯定差不了。”王阳想了一下说道。

  “你见过咱们大人吗?”王阳又回过头问张浩。

  “我吗?应该也算是没见过吧。”张浩讪讪的说。

  自己还真不算见过自己,至少没没面对面的见过。

  “怎么还是也算呢?”王阳一脸疑惑的问。

  “哈哈,不提了,不提了,你读过书吗?”张浩笑问道。

  “幼时家里还算富裕,曾读过蒙学,之后连年灾祸,家里拿不出钱了就没再去过,不过我自己偶尔会读些书。”王阳说道。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三十一章 寒门少年(2/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