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让你留守,你带出百万大军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42章 我来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随着这中年人的讲述,张浩才知道究竟是什么情况。

  原来,民国20年的时候,红军当时曾经打到了鹰潭,并在这里短暂的停留了一段时间。

  当时,在红军的带领下,周围的百姓,进行了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

  但随着红军部队的离开,那些地主开始组建还乡团,开始清算那些分了他们土地和钱财的百姓。

  还乡团的人,不仅把他们刚刚分到的土地收走了,还把他们本来的粮食都收走了。

  甚至于,为了以儆效尤,地主们还把一些积极分子杀害,以此震慑剩下的百姓。

  自然,老百姓们就不敢跟红军接触了,自然也就对红军不待见了。

  听完这人的叙述,张浩也是沉默了很久。

  有些事情注定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就如那门房说的一样,是啊,红军难道不走了吗?

  红军走了以后,地主们还是会回来的,他们肯定是要清算这里的百姓的。

  那门房平淡的话语,像是一把冰冷的锥子,刺破了这场胜利后的短暂欢欣,直插入了张浩和周蒙的心底深处。

  空气中弥漫的硝烟味,在这一刻仿佛瞬间被一种更沉重的东西取代,那是源于最底层老百姓血泪记忆的恐惧与无奈。

  张浩沉默了良久,他的目光扫过院子里那些被看管起来,看着似乎有些惴惴不安的吴家仆役。

  又看向吴家大院的门外,他的目光看到了那些在远处观望,眼神一片复杂之色的村民们。

  良久后,张浩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目光看向周蒙,他的声音低沉却异常清晰:

  “周蒙,你听见了吗?这已经不是我们打下一座宅院,或是枪毙一个地主恶霸就能解决的问题了。”

  “老百姓要的可不是一时痛快,他们要的是一条能够活下去,一条能活得有指望的路!”

  “我们红军来了,分了田,打了土豪,可是我们一走,反动派就再次卷土重来了,最后遭殃的还是他们。”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42章 我来了!!!(1/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