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让你留守,你带出百万大军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39章 反扫荡动员会议(中)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最后就是伪军了,伪军的数量不太好估计,但至少也有一万以上的兵力。”

  “如今,这些鬼子和伪军的部队,都在调动着,而且,各种物资,也在向着各处要地聚集,预计最快一月底,最慢二月中旬,鬼子必然会对咱们根据地展开大规模的扫荡。”

  听完周力行的讲述,所有人的神情都是凝重了起来。

  众所周知,第一次扫荡,必然是兵力最少的一次,后续的扫荡,只会规模越来越大。

  但就算是兵力最少的一次,鬼子预计也要动用了三万三千兵力,还有根据地内各个城市之中驻扎的鬼子部队,此外还有伪军。

  虽然苏鲁豫皖根据地的兵力如今看着似乎不少,光是主力部队就有接近九万。

  但这九万部队之中,很大一部分,都是打不了什么硬仗的。

  虽然都是自家的部队,但自己知道自己家的事情。

  苏鲁豫皖军区,这25个主力步兵团,其实硬要说的话,战斗力基本上可以分为三个梯队。

  战斗力最强的,便是一开始传承于红军时期的那六个主力步兵团,也就是1团、3团、7团、9团、13团和15团。

  这六个团,从以往的表现看,能够和同等规模的鬼子常设师团的二线部队打对攻。

  在以上的六个团的后面,2团、4团、5团、8团、10团、11团、14团、17团等8个主力步兵团,大致排在第二梯队,这些部队,基本上都是今年上半年的时候组建的。

  以上的八个团,全部换装了自造武器,战斗力方面,预估大致和鬼子一般的特设师团差不多。

  最后剩下的11个步兵团,因为组建时间较短,战斗经验也不足,哪怕是和鬼子的特设师团相比,同等规模的情况下,也存在着一些差距。

  但好在我军总体算下来,兵力比较占优势,真要是打起来,应该不会吃亏就是了。

  但打仗这种事情,目标肯定是不能只定在不吃亏就行的,一开始的目的,就要定在全歼鬼子来犯之敌。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39章 反扫荡动员会议(中)(2/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