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章 沈阳战役(9)
张浩并没有接,而是开口道:“回屋里说吧!”
指挥部设置在村子中间的一个大院里,这里是之前伪满和日本人的政府驻地,如今随着鬼子和伪满的人跑了,也是落到了我军的手里。
张浩走进新的指挥部之中,一众参谋干事,正在悬挂地图,摆放资料,布置指挥部。
张浩坐下,端起桌子上的茶杯喝了口热茶,这才开口道:“说说吧!”
“随着北线的战斗结束,如今沈阳城外,已经没有日伪军成建制的部队了,这个时间,比我们预计的还要早两天。”
张浩点了点头,却也没有感到意外,他本来的计划,也是三天,但为了保险起见,最终给下面各部队下达的命令,是五天内清理干净沈阳城外的日军所有据点和成建制的部队。
随后,周力行开始汇报各部队的具体情况。
三天的战斗下来,我军毙伤俘日伪军五万余人,此外还俘虏伪军政府工作人员超过千人,滞留在城外的日本侨民和工人以及家属等人,总计三万余人。
对于日本侨民和城外工业区的工人还有家属,我军也没有为难,只是被暂时关押了起来,等到后续再进行甄别。
实际上,不仅仅是沈阳,在攻破大连城区,还有东北其他一些城镇的时候,我军也是抓捕和俘虏了总计已经超过二十万日本人。
这其中,很多都是务工人员和日本侨民。
这些人目前都是被关押了起来,但都没有处置。
对于这部分人,张浩打算等到东北战役后,进行甄别,将其中的技术人员和工人利用起来。
日本早就已经普及了义务教育,可以说,这些鬼子的侨民,对于我们来说,都是知识分子,哪怕是普通工人,也不能浪费了。
原时空,苏联人攻破东北后,将数以百万计的关东军和日本人押送到西伯利亚种土豆去了。
说实话,这种举动,虽然有些浪费,但对于苏联来说,并不算什么。
苏联已经完成了基础的教育普及,他们不缺工人和技术人员。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