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让你留守,你带出百万大军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90章 光复沈阳(完)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伴随着59纵队突破沈阳城区的防御体系,正式攻入城市中心区域。

  日军的防线更乱了。

  紧跟着,晚上九点许,56纵队和57纵队的一个师,成功将以沈阳火车站为中心的日本主要聚集地进行了合围。

  10点半左右,57纵队的两个师,成功突进到了市中心,并且和59纵队完成了会师。

  接下来的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我军的部队,一个接着一个的攻破日军防线,进入城市核心区域。

  接下来才是真正最激烈的巷战阶段。

  以田边盛武为首的日军高层,不愿意就这么投降,而是还在进行着负隅顽抗。

  但随着我军越来越多的部队进城,整个沈阳城的日军,渐渐地被分割成了大大小小的数十个区域。

  巷战也是来到了最激烈的时刻。

  但所有明眼人都能够看出来,战役进行到这个阶段,便是已经进入到了收尾阶段了。

  清剿干净城内的鬼子,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罢了。

  日军的部队,很多时候,哪怕是战斗到最后一兵一卒,都会继续战斗。

  但也有些时候,在遭遇到了重大挫折后,也会出现大规模的成建制投降的情况。

  当沈阳巷战进行到第二天的时候,第一个成建制投降的日军部队,出现了。

  一个步兵大队的兵力,在被我军困了一天后,又遭遇了我军密集的炮火覆盖后,剩余的大约四百多鬼子,投降了。

  这一举动,就仿佛是约定好的一般,有了第一个,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日军开始投降。

  其实这也是战争进入到后期,日军的一个正常表现而已。

  随着战争进程的持续,日军的兵员素质和战斗意志,都是在大范围的退化。

  日军这一次,伴随着我军的快速崛起,遭遇了远比原时空同时期更严重的打击,兵员素质自然也远比原时空同时期的鬼子差。

  这是日本战争潜力正在慢慢枯竭的一个重要表现。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90章 光复沈阳(完)(1/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