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章 各部队的准备工作
“预计,所有船只出动,能够一次性投送12万人左右,差不多一个兵团的部队过江。”
张浩闻言,沉吟了片刻:“还不够,一个兵团,看着不少,但分布在沿江各处,不保险,至少要一次性能够投送二十万以上的部队才够。”
周力行点了点头:“我这边已经和后勤部还有地方上的同志进行了协调,正在周边区域继续征集,预计到九月底之前,还能再征调到3000艘以上的船只。”
张浩点了点头:“要加快速度,秋收后,从11月份开始,长江开始进入枯水期,一直到来年的四月,这段时间是最好的渡江时机,不能错过。”
“是。”
.........
而早在东北战役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日军便是决定放弃淮河防线,将长江以北的残余军队撤至长江以南。
此时,日军在从湖南岳阳一直到沪上的这约1600余公里的长江沿线,部署了日伪军兵力超过八十万。
此外,日军还调动了超过百艘舰艇,近五百架各型号的飞机支援作战。
他们幻想着依靠长江天险,阻止我军渡江南下。
实际上,如今的日军内部,也是充斥着各种不同的意见。
一部分人坚持守卫长江,不让我军南下,而另一部分的人,则是认为应该放弃我国军队,将这部分军队用到其他战场去。
实际上,早在东北战役开始前,日军内部就已经产生了这样的分歧。
但当时很大一部分通过和我国开战而得到晋升的鬼子高层不愿意,而伴随着东北战役的结束,另一部分人的呼声越来越大。
只是,现如今因为长江南岸还控制在鬼子的手里,鬼子恐怕不可能连打都没打就直接放弃这么多的土地,哪怕为了维持这些土地,需要付出的代价得不偿失。
且不论日军内部如何争论,我军却是已经在长江以北陆续集结完毕,并且就渡江开始进行演练。
第三野战军和第五野战军,有不少战士都是没有涉过水的。
长江也不是那么容易被征服的。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