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章 武汉战役-阳逻镇阻击战(上)
双方你来我往之下,倒是让双方的炮兵,都没有发挥出足够的能力。
最终,日军只能停止炮击,然后开始强攻。
这一次,日军足足投入了超过一个步兵大队的兵力,大约1500人左右,还有伪军至少一个团的兵力,从三个方向同时向208团的阵地发起进攻。
炮弹如雨点般落下,在阵地上炸开一团团硝烟。
“轰轰轰!”
日军在发现我军的炮兵不弱后,也是迅速调整战术,炮兵打了就撤,然后转移以后,继续寻找机会进行炮击。
“防炮!快防炮!”
陈兴发声嘶力竭地吼叫,战士们纷纷跳进防炮洞,蜷缩着身体。
而当炮击基本停下的时候,鬼子的步兵,已经挺进到我军阵地前仅仅一百多米的位置了。
“鬼子上来了!准备战斗!”
战士们从防炮洞里爬出来,扑向各自的战位。
“打!”
密集的弹雨再次扫向日军。
但这一次,日军的进攻意志更加顽强。
前面的倒下了,后面的踩着同伴的尸体继续往前冲。
“手榴弹!”
数十枚手榴弹从战壕里飞出,在日军群中炸开一团团火光。
几个浑身着火的鬼子惨叫着在地上打滚,但更多的鬼子冲上来了。
其中一处较为突出的阵地,此刻鬼子已经摸到了阵地前沿。
“连长!鬼子上来了!”
“上刺刀!”
守备这里的部队,是208团三连。
在三连长的一声令下,全体指战员,迅速上刺刀,然后跳出了阵地,和鬼子厮杀在了一起。
刺刀碰撞的金属声、手榴弹的爆炸声、战士们的喊杀声混成一团。
陈兴发很快发现了三连的情况,立刻命令作为预备队的三营,安排一个连迅速支援三连。
三营长收到命令后,亲自带队,带着一个连的人,向着三连的阵地赶去。
双方激战四十余分钟,因为预备队及时投入战斗,终于是将突入阵地的日军打了回去。
第22章 武汉战役-阳逻镇阻击战(上)(3/3).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