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章 金陵光复
合肥城,华中战役前敌总指挥部。
张浩站在地图前,手中的铅笔在地图上标注着最新的敌我态势。
我军在成功攻入金陵城区后,将部队以营团,甚至营连为单位撒出去,清剿这城内的鬼子和伪军。
张浩通过脑海之中的地图判断,城内的守军,打到现在,已经不足开战时的三分之一了。
说实话,金陵战役的情况,出乎预料的顺利。
而相比于金陵城的战斗,武汉的战斗则是仍在胶着状态。
虽然之前的战斗,我军已经将阳逻之中的鬼子第13师团和第40师团的部队分割成了数个大大小小的区域。
但战斗持续到现在,还没有结束,目前仍有两个区域,还有总计近两千鬼子在负隅顽抗。
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日军原本派往湘北、鄂南等区域的鬼子,正在逐步回到武汉城。
而那些被日军放弃的城镇,也是正在被国军逐一接收。
到了如今,嘉鱼县至威宁县一线区域以南,基本上已经没有日军的踪迹了。
而在皖东区域,太湖以西的所有区域,如今也基本上都被我军完成了光复。
“司令员,金陵发来战报!”
周力行快步走来,手里拿着一份刚译出的电报过来。
“金陵江北渡江部队完成渡江,并且攻克日军防线,如今正在向金陵城区进军,就在10分钟前,19兵团的62军和64军,已经完成会师,即将对玄武湖一线日军展开进攻。”
张浩接过电报,目光快速扫过,最后点了点头。
“给周云先发报,金陵战役的情况,由他全权指挥,谭耀武担任副指挥,不求快,但求稳,一步一步的往城区推进,要确保,光复一片区域,就要清理一片区域。”
“是!”
金陵大局已定,剩下的就是时间问题了。
.........
但金陵城区的巷战,却是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巷战从从11月12日凌晨一直持续到11月15日的凌晨。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