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军阀:我奉化人,当个总统怎么了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4章 海外建国的可行性分析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这句话像一道闪电,猛地劈开了李学文脑海中的迷雾。

  海外建国。

  这四个字如同惊雷一般在脑海中炸响。

  上一世他读过不少网络小说,那些穿越前辈们动不动就在东南亚建国,称王称霸,他当时看得热血沸腾,但真到了自己身上,却从来没往这个方向想过。

  为什么?

  因为这年头想在海外建国,难度太大了。

  现在不是二战后,英美国家的殖民体系崩溃,也不是18世纪西方远洋作战实力有限,而是1930年.

  1930年是什么概念?

  日不落帝国的太阳还没落山,皇家海军的战列舰在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上耀武扬威。

  高卢鸡人稳稳地坐在印度支那,殖民军的三色旗在西贡,河内,金边高高飘扬。

  海上马车夫虽然在欧洲是个小国,但在东印度群岛却是实打实的主宰,巡洋舰和炮艇在南洋群岛间游弋,任何一个土著苏丹敢说半个不字,炮舰立马开到门口。

  鹰酱也不甘示弱,吕宋是他们的跳板,马尼拉湾里常年停着亚洲舰队,虽然规模不大,但对付几个想建国的华夏人绰绰有余。

  这是殖民主义的巅峰时代。

  但....也并不是丝毫没有机会。

  如今西方国家好像在经历着大萧条来着,1929年10月华尔街股市崩盘,经济危机席卷整个资本主义世界。

  1930年正是大萧条最严重的年份之一,鹰酱失业率飙升,银行倒闭,工厂关门,欧洲国家也好不到哪去,贸易萎缩,殖民地动荡,各国政府焦头烂额忙着处理国内的一堆烂摊子。

  殖民地的预算被一砍再砍,海外驻军缩减,军舰趴窝,行政机构半死不活,各个殖民国家没有预算来打一场殖民地战争。

  这个时候是有机会的。

  只要能成功登陆,以那些土著军队的战力,可以轻松解决,之后打赢一场围剿战争,就可以和殖民帝国和谈,通过谈判来搞定自治。

  当然了,不能强占西方列强在殖民地的核心利益,只能从一些边缘地区下手。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4章 海外建国的可行性分析(2/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