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0章 竖子,我要写日记骂你
一月二十九日傍晚,坤甸行政公署大礼堂再次人山人海。
记者们早早的架好了相机,长枪短炮对准了主席台。
台上的布置依旧隆重,兰芳的日月星辰旗和国府的青天白日旗并排而立,只是荷兰这个宗主国的国旗,连个出现的机会都没有。
李学文依旧是一身笔挺的中山装,站在讲台上,目光扫过台下黑压压的人群。
胡文虎站在他身侧,手里拿着一份稿子,那是宣传部紧急拟好的发言稿跟发布会流程,但李学文只扫了一遍就放下了。
李主席讲话,从来不需要稿子,只要大概看一下流程就行了。
脱稿发言是领袖的必备技能。
连脱稿都做不到,还当什么领袖?
“各位记者朋友,感谢诸位再次来到兰芳自治政府的新闻发布会,今天这场发布会,是为了此时正在淞沪发生的战事”
台下瞬间安静下来,所有镜头对准了李学文。
“淞沪正在发生的事,诸位都已经知道了,倭国军队悍然进攻闸北,华夏十九路军将士奋起抵抗,以血肉之躯,护山河寸土。”
“这是自甲午以来,华夏军队首次对倭寇展开大规模正面还击,他们既是国军,也是英雄,是整个华族的英雄”
说到这里,李学文站起来,挥舞着手臂,声音拔高了八度,声嘶力竭的喊道:“兰芳虽小,虽是海外自治之邦,但兰芳人的血管里流着的,和淞沪前线将士一样的血,都是华人的血。”
“小鬼子吹牛皮,喊着‘四个小时占领淞沪’,根据最新的情报,现在已经快要二十四个小时了,他们依旧死死的被十九路军挡在前线没有前进一步,并且打退了多次小鬼子的进攻”
这话说得提气,台下华人记者掌声如雷,一边鼓掌,一边崇拜的看向李学文。
李学文抬手压了压,继续说道:“如今国府的态度未明,但兰芳自治政府决定,正式将‘东北同胞后援会’升格为‘全球华人抗战后援会’”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110章 竖子,我要写日记骂你(1/3).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