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军阀:我奉化人,当个总统怎么了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13章 陈阿强,我这么动员没毛病啊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地方倒是有一个,南洋,沈师傅,不知道您听说过没有,有个叫兰芳的华人政权,在南洋成立了自治政府,是大不列颠,魏玛共和国,法兰西和阿美莉卡承认的合法政权。”

  “那里正在大搞建设,大办工厂,急需像您这样有经验,有技术的工人师傅,不单有船厂,还有钢铁厂,兵工厂,待遇是从优从厚,生活也安稳,远离战火。”

  说完以后,陈家庚放下茶杯,身子微微前倾,目光直视沈仲文,等待他的回答。

  沈仲文的眉头皱了起来,脸上露出几分犹豫:“南洋?我听说过兰芳的事,报纸上都登了,不过那毕竟是海外番邦之地,离故土太远了,再说我们是国府登记在册的技人,跑去南洋干,算不算..叛逃?”

  “沈师傅,您这话说得不对,咱们是手艺人,凭本事吃饭,天经地义,国府护不住百姓,护不住工厂,总不能让老百姓跟着陪葬吧?”

  “再说兰芳也是华人政权,咱们去那里,还是为自己的同胞效力,怎么能算叛逃?退一万步说,就算国府责难,天高皇帝远,他们还能派军舰追到南洋去?’

  “不瞒您说,眼下已经有不少国内工厂准备迁往兰芳了,淞沪这边好几个大厂都在跟兰芳接触,您要是愿意,我可以帮您联系,带上家人,带着手艺,带着徒弟,一起去兰芳重新开始。”

  话说到这个地步,就算是再傻的人也知道眼前的陈家庚不是一个普通商人了。

  沉默片刻后,沈仲文试探性的开口问道:“陈先生应该不是做五金生意的吧?请问您是?”

  “哈哈,沈工猜对了,我确实做的不是五金生意,而是在南洋做的橡胶生意,我姓陈,名家庚,如今已经弃商从政了”陈家庚哈哈一笑,也不瞒着,直接将自己的底给揭了出来。

  “原来是陈侨领,失敬失敬”

  “我现在已经不经商了,侨领这个称呼已经不合适了”

  “是是是,理应叫您陈部长的”

  “沈工对于去兰芳怎么看?”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113章 陈阿强,我这么动员没毛病啊(1/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