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抗战,他们都叫我炮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88章 活着…不好吗?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嗯。”

  秋山义允从鼻子里哼出一声,眼皮都没抬。

  副官紧张的咽了口唾沫,继续汇报着

  “高桥少佐的遗体…找不全了。”

  秋山义允依旧没有动作,只是冷漠的说着。

  “给金陵回电!”

  “我部奉令在城北设伏,高桥健男少佐亲临前线,奋勇当先,不幸中敌炮火,壮烈殉国。我部官兵同仇敌忾,浴血阻击,以炮火猛烈还击,终使敌未能攻破句容,仓皇北窜。现句容城防稳固,恳请方面军司令部…指导。”

  副官听完,微微抬眼扫了扫秋山义允的背影,他完全想不通,眼前这个曾经叫嚣着说凌迟游击队的帝国少将,怎么变成了这副窝囊样。

  可他已经踏上了这条船,成了一根绳上的蚂蚱,秋山倒了他也活不成。

  狠了狠心,他试探着问道。

  “阁下,需不需要将城内剩余的五名宪兵…处理掉?免得金陵来调查,出了差错。”

  “不!”

  秋山猛然转身,睁开眼死死盯着副官。

  “我们接到金陵命令,调兵加强城门防卫、城北设伏、炮击城外,哪一条不符合军事行动?”

  他一字一顿,声音里带着一种掌控全局的傲慢。

  “正需要这五个人在金陵面前证明我秋山义允的尽职尽责。做掉他们,谁来给我作证?”

  副官一愣,赶紧低下头。

  “嗨!卑职愚钝,这就去汇报!”

  “去吧!”

  秋山义允目送副官退出地下室,木门轻轻闭上,他才重新转过身,盯着墙上那幅匆忙挂起来的书法,上面写着武运长久四个字。

  他嘴角抽了抽,忽然低声笑了起来。

  “活着…不好吗?”

  他自言自语,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腰间的军刀刀柄,那上面似乎还残留着第七联队长脑浆的腥气。

  “难道要像镇江第三师团长藤田那样,被炮弹炸死,才高兴么?”

  笑声在地下室里回荡,越笑越低,最后变成了一声长长的叹息。
第88章 活着…不好吗?(3/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