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抗战:老李笑书呆子,我怒考黄埔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94章 以剿匪之名、行收税之实!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凯申压低了声音,开门见山:“介持。”

  “钱,我也发了。”

  “人心,我也帮你聚了。”

  “但你我都清楚,这点钱......只是杯水车薪!!”

  “新二团要扩编,要招兵买马,要维持这么大的开销......光靠大元帅府那点施舍,是远远不够的!!”

  林征点头。

  确实。

  打仗打的就是后勤,就是钱粮。

  “所以......”

  凯申眼中闪过一丝寒光:

  “你得——自己想办法!!”

  “揭阳是个富庶之地,潮汕平原的粮仓。”

  “这里的商贾、地主,可是肥得很!!”

  林征心头一跳,“老师的意思是......收税?”

  凯申点头!

  林征眉头微皱,有些迟疑:“可是当前国乱民怨,百姓刚刚经历了战火,正是修生养息的时候。”

  “若是这个时候收重税......”

  “怕是对咱们党军的形象,对您的声望......影响不好!!”

  “我们要争民心,就不能像旧军阀那样竭泽而渔。”

  凯申闻言,冷笑一声。

  “形象?”

  “声望?”

  “林征,你还是太年轻,太书生气了!!”

  “没有钱,就没有枪;没有枪,就没有权!!”

  “到时候,咱们连立足之地都没有,还谈什么形象?!!”

  “我也没让你明抢!!”

  “你可以——换种方式!!”

  “什么方式?”

  林征问。

  凯申吐出八个字:“以——剿匪之名!!”

  “行——收税之实!!!”

  林征瞳孔一缩,好一个张麻子!

  “揭阳周边,向来匪患猖獗。”

  “你带兵剿匪,保一方平安,让城里的商绅、地主捐点‘剿匪助饷’......”

  “这不是合情合理吗?!”

  “他们不仅得掏钱,还得敲锣打鼓地给你送锦旗!!”

  林征沉默了。

  他心中涌起一股深深的无奈。

  这种无奈,是受制于人下,无法实现抱负的惆怅!

  此刻!

  林征忽的有种越权、有种摘桃子的想法!

  此次东征,是自己这位老师立威,掌军权的契机,那为何....不能是自己的契机呢?!

  “先生离开了,局势很乱。”

  “胡、廖、汪......各方势力都在盯着那个位置。”

  “我要回广州,去收敛军权,去和那帮老狐狸斗法!!”

  “而你......”

  凯申的眼神变得无比郑重:“你是我最忠实的基础!是我最后的底牌!!”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194章 以剿匪之名、行收税之实!(1/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